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中止修「著作權法」 國民黨團要求編唱歌預算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在臉書發文強調,經政院與黨團再三溝通後,決定中止修改「著作權法」。(翻攝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在臉書發文強調,經政院與黨團再三溝通後,決定中止修改「著作權法」。(翻攝臉書)

2019/06/25 14:4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立院民進黨團昨天相繼宣布,預計於立法院臨時會審議的「著作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止修法;對此,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痛批,「著作權」修法與鄉親深切相關,朝野都聚焦,政院卻逕自喊卡,根本把堂堂國會當兒戲;他也要求,政院必須在明年度預算匡列「唱歌經費」給地方政府。

民進黨團在立院臨時會提出「著作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引發音樂人不滿,質疑是在護航非法重製的侵權業者「就地合法」。為此,蘇貞昌昨天宣布,經政院與黨團再三溝通後,決定終止修法;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將不予列案。

吳志揚今天發新聞稿痛批,國民黨團很早就呼籲過,臨時會依法應處理急迫、重大議題,不料所提的民生法案遭全數否決,讓民進黨團排了多件高度紛爭的法案,難得朝野都聚焦於著作權修法,政院卻說停就停,這種隨便提案又隨意中止的行為,根本把堂堂國會當兒戲。

吳志揚表示,目前地方社區中心、村里辦公室等公共場所,往往面臨使用伴唱機唱卡拉OK,卻無辜遭認定侵權受罰的情形,亟欲政府修法解決,昨晚就有基層在開罵,認為政府態度隨便。

吳志揚批評,政院看似想透過終止修法來挽回音樂界的反彈,實際上更得罪音樂人,因為這次「暴衝」不只讓業界餘悸猶存,在修法前毫無溝通的傲慢心態,更是原形畢露,呼籲政院出面與著作權權利人協調,並在明年度預算匡列給地方政府使用的唱歌經費,化解現有之各方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