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中國仍推一國兩制 學者:把台人當白癡

圖為中共政協主席汪洋。(歐新社)

圖為中共政協主席汪洋。(歐新社)

2019/06/18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峽論壇」16日在廈門舉行,台灣有在野黨人士、政論名嘴等人前往與會,而當天的香港,200萬+1人在街頭反送中遊行。對此,台師大教授范世平在臉書撰文,說當港人反送中時,中共仍對台灣推銷「一國兩制」,不是政治智商低到難以理解,要不就是把台灣人當白癡耍。

范世平在文中表示,汪洋在開幕式稱「祖國必須統一」,呼應習近平年初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汪所言統一即「一國兩制」,但諷刺的是,上週日港人再度上街反送中,呼籲林鄭月娥下台。

范世平在文中指出,當「一國兩制」在港「搖搖欲墜」,中共卻仍藉海峽論壇對台推銷「一國兩制」,「汪洋還要台灣人吞下香港『一國兩制』的苦果」,這不是中共政治智商「低到無法理解」,就是睜眼說瞎話,或把台人當「白癡」耍。

范世平在文中提到,中共很喜歡把「這種論壇」搞得像「大拜拜」般包山包海,若不解決最根本問題,「搞這麼多活動有什麼用?」另外,中方宣稱本屆海峽論壇反映兩岸青年需求,但范認為,若真要了解台灣青年想法,應把送中議題納入討論,「如果中共真的敢,那我還真是怕了」。

范世平在文中直言,台灣人也不是沒人支持「一國兩制」,或在海峽論壇「聲淚俱下」發表談話,「只能說這真是台灣人的悲哀,台灣人早就有人想當梁(林)鄭月娥了」。

學者范世平在文中表示,近日港人上街反送中,但中方卻在海峽論壇上推銷「一國兩制」,不是中共政治智商「已經低到無法理解」、睜眼說瞎話,就是「把台灣人當成是白癡來耍」。(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學者范世平在文中表示,近日港人上街反送中,但中方卻在海峽論壇上推銷「一國兩制」,不是中共政治智商「已經低到無法理解」、睜眼說瞎話,就是「把台灣人當成是白癡來耍」。(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