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稱「台灣非聯合國會員國是優勢」 林濁水酸:宇宙級偉大論述

韓國瑜昨日稱台灣非聯合國會員是優勢,且舉例「瑞士也不是」,遭砲轟是又一個草包言論。(資料照)

韓國瑜昨日稱台灣非聯合國會員是優勢,且舉例「瑞士也不是」,遭砲轟是又一個草包言論。(資料照)

2019/05/24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接受媒體專訪時,侃侃而談台灣在美中貿易戰中的定位,表示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總被視為國際劣勢,但在他看來是優勢,並舉例「歐洲瑞士也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此番言論引起砲轟,林濁水更在臉書批評,又是一個太平島股票上市、征服宇宙級的偉大論述出爐,更指出瑞士早在2002年就加入聯合國。

《聯合報》報導,對於台灣在美中貿易戰中的處境,韓表示,非聯合國會員國就是台灣的國際優勢,他舉例說歐洲瑞士也不是會員國,且永久中立國好處很多,有錢人的錢都放著那裡,該番言論遭網友砲轟,直指韓又草包了,瑞士在1948年至2002年間是聯合國的常任觀察員國,更在2002年加入聯合國。

對此,「人渣文本」周偉航抨擊,瑞士明明就是聯合國會員國,奉勸韓在講大話前應該先孤狗一下,1分鐘就可以堵起大腦的洞,林濁水也在臉書發文列出5點來批評韓此番言論。

林濁水指出,不是所有非聯合國會員國都可以像瑞士取得永久中立國條件,且中立自己說了沒意義,要國際,尤其列強承認,再者縱使國際承認,只要地緣戰略需要,承認一點意義都沒有,如比利時、荷蘭、盧森堡照樣被希特勒征服,瑞士則是因為在希特勒的戰略中沒必要入侵而倖免於難,但台灣地緣戰略位置卻極重要,最後他指出瑞士早已在2002年入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