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加農」不續辦 中市議員:又是「逢龍必反」

「青年加農」計畫不續辦,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抨擊市府「逢龍必反」。(記者張菁雅攝)

「青年加農」計畫不續辦,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抨擊市府「逢龍必反」。(記者張菁雅攝)

2019/05/14 15:0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是台中市政府首創的政策,執行已3屆。台中市議員張家銨、周永鴻、江肇國、蔡耀頡、曾朝榮、李天生今日指出,該政策留農率高,且有助於農民經驗傳承,今年卻不再繼續辦理,這不是「逢龍必反」什麼才是「逢龍必反」。

張家銨、周永鴻指出,「青年加農」是台中市政府首創的政策,全國各縣市紛紛跟進,從開始執行至今已經是第3屆,總共有121位青年返鄉投入,結訓後有106位青年持續從事農業工作,留農率高達86%。而青年務農的面向包括水稻、蔬菜、果園、園藝,也就是幾乎各方面都有青年農民。

周永鴻說,程序上,此時應該要進行第4屆「青年加農」的報名作業,遺憾的是,盧秀燕對此政策「逢龍必反」,嘎然而止,未來台中子弟想要務農,只能去外縣市。

江肇國則質問,「青年加農」成效斐然,好的政策為何要中止?難道是因為在意「加農」2字諧音,那麼是否改個名稱,市府就願意繼續辦理?台灣農業人口老化,平均勞力年齡已達62歲以上,扶植青年農民是重要政策,市府不應為反對而反對,任性而為。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今年度的青年農民輔導工作,將結合農委會輔導各級農會成立的青年農民聯誼會,持續提供協助營農所需資源及措施;在培訓方面,將優先由農會推薦家中有農地的農家子弟,到各試驗場所參加課程訓練,其次再招募有意願者參加青年農民培訓工作,擴大青年農民投入農業的人力基礎。

蔡精強也說,農業局已自今年3月起,針對去年青年農民培訓輔導計畫所培訓的47人,實際了解其從事農業情形,將於5月底完成調查,做為將來推動青年農民培訓計畫的參考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