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立委競爭白熱化 王啓澧宣布參選嘉義縣海區立委

嘉義縣議員王啓澧(黃衣)宣布參選立委。(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王啓澧(黃衣)宣布參選立委。(記者林宜樟攝)

2019/05/09 11:2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國民黨立委初選白熱化,嘉義縣議員王啓澧今天宣布參與嘉義縣海區立委選舉,喊出「拚進立法院,打造新嘉義」口號,與鄉親一同高喊凍蒜;國民黨在嘉義縣海區已有多人表態競爭,民進黨在嘉義縣海區,已確定由現任立委蔡易餘參選。

嘉義縣海區立委還有3年前參選立委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江釧傳有可能參選,林家在嘉義縣海區實力雄厚,林江釧父親是東石鄉前鄉長林純金,叔叔林水樹是嘉義區漁會榮譽理事長,堂妹林佳瑩是現任東石鄉長,他最近常投書媒體批評時政,積極展現關心公共事務的態度;藍營有意參選的還有布袋鎮烏魚子大王蔡義柏等人,他已在海區各鄉鎮開始掛布條,增加知名度。

王啓澧成功大學畢業,53年次,曾任水上鄉公所秘書、嘉義縣政府計畫室主任,第15、16屆水上鄉鄉長、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第18屆選上縣議員,問政犀利,本屆以7407票成功連任,他關心地方事務,是縣議會推動鐵路高架召集人,對於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計畫將車輛調度場設置在水上鄉,認為「雞蛋在嘉義市,雞屎留水上鄉」,更影響農地被徵收的農民農保權益等,多次帶領鄉親抗爭。

今天嘉義縣議員楊秀琴、詹琬蓁到場相挺,前議員林寶瓶擔任水上後援會會長,水上鄉代表會主席林家緯、副主席林芳琪、代表王笙羽、何宜純、簡瑞峰、劉柏松,太保市民代表林淑勉及水上民眾服務社理事長陳德榮參與,眾人高喊凍蒜,王啓澧獻花、奉茶給母親陳阿燦,並邀請101歲的阿嬤吳英等媽媽一同參與,祝母親節快樂。

王啓澧說,民進黨執政績效不彰,嘉義縣也未受到重視,自己從基層從政25年,瞭解人民需要,嘉義縣需要改變,讓農漁民的產品能夠暢銷,讓鄉親有好的生活,鄉親、地方鼓勵他參選,自己願意承擔此重責大任,希望和鄉親一同來改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