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遭批上任只會舉債 高市府:是借新債還舊債!

韓國瑜日前遭批舉債400億,高市府今天發布新聞稿回應。(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日前遭批舉債400億,高市府今天發布新聞稿回應。(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9/05/08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高雄市府於今年1月才借了266億元,2至3月又多借了2億,如今又欲於6月發行100億元的公債,上任至今高雄市民已經多背負了約400億元,不少網友看了都相當不滿。對此,高雄市政府今晚回應表示,網友所批評的「韓國瑜市長半年舉債近400億元」,後面應該要加上「韓國瑜市長半年也還債近400億元」這樣才對。

據高雄市政府8日晚間發布的新聞稿指出,韓國瑜上任之後借的這些錢,其實是為了還舊債,聲稱「借新債還舊債」只是高市府財政局例行性的簡單財務操作手法,「沒想到竟成為網民及媒體關注的焦點,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感謝大家對高雄市財政的關心,但卻不應是被扭曲及抹黑的。」

高市府解釋,截至今年4月底的「1年以上受限債務」約2416億元,為節省利息,「目前向銀行舉借的都是365天期的借款,也就是說,每一年都會有借款契約到期,需要重新詢價及訂定新的借款契約來還舊的借款,這種財務操作手段就叫『借新還舊』」。

高市府表示,因此網友及媒體若要議論高雄市政府詢價及發行公債近400億元的事情,「也請應報導高雄市也償還舊債近400億元,這樣才不會造成大眾的誤解。」高市府最後更酸:「如果依照網友及媒體的認知與報導,難道陳菊市長和許立明代理市長在107年一整年內就舉債3,258.10億元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