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國團神秘「219辦公室」 專幫小蔣處理函件

黨產會查出,救國團首屆主任蔣經國當年曾親自對外說明,救國團團徽中青天白日為中國國民黨黨徽。(資料照)

黨產會查出,救國團首屆主任蔣經國當年曾親自對外說明,救國團團徽中青天白日為中國國民黨黨徽。(資料照)

2019/05/08 16:2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去年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並推定救國團56億元資產為不當取得財產。據調查,救國團當年曾專闢一地點,以神秘「219辦公室」為代號,共同處理各單位交寄給蔣經國的函件,且由黨國大老宋時選擔任總召集人。

依朝陽科技大學所出版的「宋時選先生的謙牧行歌」一書記載,蔣經國在1960年代初期,已擔任過國防部總政治部主任、政治行動委員會主任、國防會議副秘書長,該會議下轄國安局,全權掌控情報局、調查局、警備總司令部及退輔會。

當年各機關、各地方交寄給蔣經國的函件每日高達數十封,相關單位特別派員,在救國團內專闢一個稱為「219辦公室」地點,共同聯席依性質處理信件。

「219辦公室」是由長年擔任蔣經國秘書的宋時選擔任小組總召集人,包含在救國團任職過的許大路、程抱南等人,都曾替蔣經國草擬過書信文稿。

此外,黨產會已查出,成立於1952年的救國團,是在國民黨中常會決定成立,首屆主任為蔣經國,國民黨總裁蔣介石也明確指示「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在社會為國防部所屬單位之一,在黨內為本黨最重要青運機構。」

老蔣亦指示,「今後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隊重要工作之策劃與執行,均應先呈報中央,接受黨的指導,冀以增進青運工作之效果。」

至於在救國團服務長達12年、人稱「宋公」的宋時選,他曾任救國團主任、黨營企業裕台公司董事長、中廣董事長及朝陽科大董事長。

宋時選在1979年2月救國團主任卸任後,隨即轉任國民黨台灣省黨部主委一職,並改任救國團副召集人,每當救國團有年度重大幹部會議,他也會親臨會場演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