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曾在民服社設「詢問處」 方便匪諜自首

黨產會調查民眾服務社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查出全台灣至今還有125個國民黨黨部和民服社設在相同地址。圖為國民黨台中市第7區黨部和台中市大里區民眾服務社「合署辦公」。(黨產會提供)

黨產會調查民眾服務社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查出全台灣至今還有125個國民黨黨部和民服社設在相同地址。圖為國民黨台中市第7區黨部和台中市大里區民眾服務社「合署辦公」。(黨產會提供)

2019/04/28 13:0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對台滲透嚴重,昔日堅決反共的國民黨,今日已不再談中國對台威脅。對此,南台科大財經法律研究所副教授羅承宗今日受訪表示,當年的國民黨為了方便匪諜自首,還曾在民眾服務處設立「匪諜自首辦法詢問處」,歡迎在台匪諜去「地下黨部」自首。

行政院黨產會現正調查民眾服務社是否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查出全台灣至今還有125個國民黨黨部,和民眾服務社設在相同地址,例如國民黨台中市第7區黨部和台中市大里區民眾服務社「合署辦公」。

據黨產會調查,民國40、50年代地方上民眾有什麼事都會去找「民眾服務社」,可說是沒有掛牌的國民黨地下區黨部,以前辦公房舍、辦公人員是使用公家預算、資源,還可另外申請人民團體補助,替國民黨做選民服務、情報搜集的基層組織工作。

羅承宗指出,過去國民黨在蔣介石帶領下堅決反共,老蔣特別指示「民眾服務社」縣級以下組織保持秘密,以前的國民黨更不像現在的國民黨,上下彌漫「砲口對內,與敵唱和」弔詭現象。

羅承宗提及,國民黨為勸告受共匪欺騙走入迷途的同胞趕快自首,當年制定了「共匪與附匪份子自首辦法」及「檢舉匪諜獎勵辦法」,鼓勵毅然自首,政府當不究既往,只要誠意悔過,即能獲得生命安全和工作保障。

羅承宗指出,前外交部長葉公超在1951年曾說「鑑於匪共絕不會放棄其軍事進攻與政治滲透之企圖,繼續檢肅潛匿之零星共匪及附匪份子,實屬必要」。當年國民黨為了「歡迎」匪諜自首,同年11月國民黨嘉義縣委員會還特別在民眾服務處設「匪諜自首辦法詢問處」,要匪諜把握最後自新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