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見「韓國魚」:現任總統沒參選不會有空窗期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中午上YahooTV「鄉民大會」直播節目,與飾演「韓國魚」的模仿藝人郭子乾同台。(記者陳鈺馥翻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中午上YahooTV「鄉民大會」直播節目,與飾演「韓國魚」的模仿藝人郭子乾同台。(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9/04/10 12:4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另類「賴韓會」登場!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中午上YahooTV「鄉民大會」直播節目,與飾演「韓國魚」的模仿藝人郭子乾同台。針對民進黨內總統初選,賴清德強調,若現任總統沒有參選,不會有所謂空窗期,他自己若代表民進黨參選,將充分尊重總統職權。

「韓國魚」表示,豬八戒賣不了人參果,他是最會混、最會睡的市長,現在去美國訪問的那位是郭子乾,不必去管搞笑藝人,他今天要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來一場「賴韓會」。

針對韓去中國農產品兼密會中聯辦,賴清德表示,學甲漁民雖然有契作農產品賣到中國,但學甲人投票還是根據自己意志,並沒有因為契作而改變民主精神,當然去東南亞國家賣農產品很辛苦,去中國賣農產品,不必矮一截、不必去賣身,不必矮化主權。

賴清德提及,令狐沖是以獨孤九劍自居,要提醒韓市長,雖然你自認武功高強,孫悟空再會變,也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中國就像如來佛一樣,韓市長是台灣第一個進入中聯辦的,意義是接受了九二共識安排。

賴清德指出,九二共識在台灣充滿爭議,國民黨認為有九二共識,但當年的總統李登輝、陸委會主委蔡英文都不認為有九二共識,中國認為的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韓不用在劉結一面前說強烈支持九二共識,「用政治交換利益,這樣會得不償失」。

對於是否一定要選2020,賴清德表示,「對」,他表達投入初選的參選初衷,是看到民進黨和台灣局勢有危難,如果民進黨輸掉輸去的不僅是政權,習近平併吞台灣的進程已經開始,台灣絕對不能成立第二個香港和西藏,所以決定出來承擔使命。

賴清德認為,所謂團結勝利方程式是要經過初選,誰得到國人最大支持,誰得到初選最大支持,就代表民進黨出線,這樣的團結才是真正團結。

賴清德強調,現任總統若沒有參選,不會因為沒有連任有所謂的空窗期,因為憲法及法律都有規定總統職權,我若代表民進黨,也會充分尊重總統的職權,當然也希望民進黨上下,能捍衛民主精神,若中執會延期就會破壞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