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直播批年改 賴清德緩頰:不改未來「學弟」領不到

賴清德表示,政府也將省下來的軍公教退休金放在基金內,讓基金能夠繼續運作。(翻攝自網路)

賴清德表示,政府也將省下來的軍公教退休金放在基金內,讓基金能夠繼續運作。(翻攝自網路)

2019/04/09 22:0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天晚間與網紅「館長」陳之漢開直播。兩人談到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問題。陳之漢批評,軍、警、消防危險職業,應該要和文職退休待遇不同,然而面對中共武統恐嚇,卻又大幅削減軍隊經費和退休福利,賴清德解釋,現在軍公教的基金快要破產,如果不改革未來學弟妹都不能領到。

賴清德說,軍公教所繳的保險費,能領出來的錢已經不夠,基金就要破產,所以如果不改革,之後學弟妹也都會領不到,政府也將省下來的錢放在基金裡,能夠繼續運作,「現在領少,但未來可以領。」

過去是海軍陸戰隊的陳之漢也說,對岸的中國軍事費用都是以兆為單位計算,台灣反而減少、還裁撤掉陸戰隊人員,「三軍裡面可憐,但是福利少、人員少。」

賴清德說,不管哪個軍種,都是保家衛民眾重要要單位,應該好好照顧,充實戰備力量。

另一方面,陳之漢也提到關於一例一休爭議及創業問題,賴清德說,接任行政院長後對於法令有做調整,希望能更有彈性、勞資可以合作,不過也無法符合所有企業。

賴說,未來一定要會鼓勵年輕人創業,並打造做好環境,回想第一次經濟奇蹟就是中小企業創業結果,現在的工業4.0,現在的雲端、大數據加上工商基礎創業,但此之前也要提供年輕人教育訓練、資金取得、法律環境及國際接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