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議重組S-2T機隊執行海峽監視任務 綠委:以下駟對上駟

鍾佳濱建議,我國可將已除役的S-2T反潛機隊重組為海巡署的海洋監視機。圖為S-2T反潛機。(資料照)

鍾佳濱建議,我國可將已除役的S-2T反潛機隊重組為海巡署的海洋監視機。圖為S-2T反潛機。(資料照)

2019/04/08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舉行「國防產業發展條例草案」公聽會 ,針對共機穿越台灣海峽中線事件,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建議,我國可將已除役的S-2T反潛機隊重組為海巡署的海洋監視機,若用無武裝非軍事用途的飛機,對共軍造成軍事壓力,就能以「下駟對上駟」。

鍾佳濱指出,我國主力戰機飛行成本相當高,幻象戰機每小時就需80萬元,而從過去中美軍機碰撞事件來觀察,可以得知中共空軍會主動阻卻無軍事威脅、武裝的飛機,若是能以無武裝、非軍事用途的飛機對中共造成壓力,就能以「下駟對上駟」、「化主動為被動」,以非作戰機具去「扮演國軍」,減輕國軍負擔。

鍾佳濱提到,我國S-2T反潛機隊已退役,若海軍飛行員退下來後,能幫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駕駛S-2T改裝的海監機到海峽中現甚至是「對面」,讓共軍也面對相同的壓力,讓共軍緊急升空、耗費戰訓成本,這也是從經濟的角度去思考國防產業所發展的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