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言不慚!共機越中線挑釁 中媒嗆可能巡航台灣上空

中國昨派出兩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對台挑釁。中國官媒《環球網》昨天深夜發布社評,持續恫嚇說,如果美台「恣意行事」,解放軍還可能將台灣上空劃入巡航範圍,直接宣示主權。(法新社)

中國昨派出兩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對台挑釁。中國官媒《環球網》昨天深夜發布社評,持續恫嚇說,如果美台「恣意行事」,解放軍還可能將台灣上空劃入巡航範圍,直接宣示主權。(法新社)

2019/04/01 10:35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中國昨派出兩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對台挑釁。中國官媒《環球網》昨天深夜發布社評,持續恫嚇說,如果美台「恣意行事」,解放軍還可能將台灣上空劃入巡航範圍,直接宣示主權。

中國軍事威逼台灣,繼前天派出7架軍機穿越宮古海峽,到西太平洋區域進行海空聯合演訓後,昨天更派出兩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對台採取直接挑釁行動,我方除在空偵巡的IDF戰機應對監控,軍方並緊急增派多架F16戰機升空攔截,並全程掌控中國軍機動向。

中國官媒《環球網》昨天深夜發布社評說,中國官方雖然尚未證實戰機越過海峽中線一事,但未來這會否成為常態,「將取決於台灣和美國方面今後的表現」。《環時》恫嚇說,如果台灣當局和美方的挑釁變本加厲,中國海空軍很可能徹底不再理會所謂「中線」,將整個台灣海峽作為解放軍的行動區域,且根據形勢變化,不排除會有更進一步的行動。

《環時》說,如果美台「恣意行事」,解放軍還可能「將台灣島上的空域劃入巡航範圍」,用更加直接的方式宣示國家對台灣的主權,以抵消美方與台灣「對台獨的進一步宣揚和縱容」。《環時》說,是否要讓台海局勢的緊張不斷攀升,「球在美台方面的腳下」。

《環時》威脅說,美台都要有清醒的認識,「台海問題的終極主導權已經在中國大陸一方」,不在美國軍隊的手裡,更不在民進黨及其當局一邊。《環時》稱,中國一直奉行兩岸和平統一的政策,「在軍事上相對克制」,但是有一手主牌,「美台休要迫使大陸把它們一張一張打出來」。

《環時》稱,軍機飛越「中線」只是一個輕微的動作,希望台海緊張不會螺旋式升級,和平發展的主旋律仍在兩岸間持續奏響,「但這不取決於我們一方,美台需要真正懂得悠著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