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穿越反制台美友好?吳釗燮駁斥「邏輯要搞清楚」

共機越海峽中線挑釁台灣。(本報合成)

共機越海峽中線挑釁台灣。(本報合成)

2019/04/01 09:2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昨派出兩架殲11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對台挑釁。外界有質疑聲音說,中國此舉是因為「台灣和美國太好」;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直言回應,「這件事邏輯要搞清楚」,因為中國不斷威脅台灣,台灣就必須尋求外界協助和必要合作。

中國軍事威逼台灣,繼前天派出7架軍機穿越宮古海峽,到西太平洋區域進行海空聯合演訓後,昨天更派出兩架殲十一型戰鬥機越過海峽中線,對台採取直接挑釁行動,我方除由在空偵巡的IDF戰機應對監控,軍方並緊急增派多架F16戰機升空攔截,並全程掌控中國軍機動向,直到共機返回海峽中線以西及其基地為止。

吳釗燮今天列席立法院外委會報告並備詢,會前受訪時說明,昨天即時接到通報,和國防部等相關單位討論如何處置後,在國防部發布新聞稿時,外交部也透過推特直接發出聲明,指出共機穿越台灣海峽中線是一個故意、挑釁、也是危險的行動,加以譴責,外交部也第一時間通知區域夥伴國家,關注這件事。

媒體詢問,中國此舉是否是因為「台灣和美國太好而被反制?」吳釗燮直言回應說,「這件事邏輯要搞清楚」,是中國不斷威脅、挑釁台灣,台灣就必須尋求外界協助,與相關的友好國家進行必要的合作,絕對不是因為台灣和哪個國家關係太好才會這樣。

至於我方通知了區域內哪些國家?吳釗燮僅表示,就是區域夥伴,不便詳細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