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長赴港澳擬納管 侯友宜 :不要畫地自限

針對陸委會擬修法規範台灣縣市首長及政務人員赴港澳的申請流程與行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不要劃地自限,應設法促進兩岸城市交流。
(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陸委會擬修法規範台灣縣市首長及政務人員赴港澳的申請流程與行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不要劃地自限,應設法促進兩岸城市交流。 (記者賴筱桐攝)

2019/03/27 10:2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香港、澳門,與中聯辦官員會面引發爭議,陸委會擬設「韓國瑜條款」,研議修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規範台灣縣市首長及政務人員赴港澳的申請流程與行為。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不要劃地自限,應該設法促進兩岸城市交流。

針對陸委會擬制定「韓國瑜」條款,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對新北市來說,讓城市交流越方便、越緊密,兩岸更加了解,經貿往來更活絡,才是重要課題。

侯友宜認為,中央有其考量,原則上地方政府都尊重,但不要先畫地自限,應該好好地想一個方法,促進城市交流,「兩岸不是經貿交流越緊密越好嗎?」能夠帶動兩岸人民的福祉,這才是他要的,希望中央這方面要多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