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回應輿論 陸委會要求韓國瑜返國後限期說明

高雄市長韓國瑜無預告訪問港、澳「中聯辦」惹議,事前也未告知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會見行程。陸委會今天要求韓國瑜返國後限期說明。(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無預告訪問港、澳「中聯辦」惹議,事前也未告知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會見行程。陸委會今天要求韓國瑜返國後限期說明。(中央社)

2019/03/25 18: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無預告訪問港、澳「中聯辦」惹議,事前也未告知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會見行程。陸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政府要求韓國瑜返國後,限期說明此行涉及兩岸條例與各界關切事宜。

韓國瑜今天下午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並唱和「九二共識」。

陸委會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近日高雄市長韓國瑜訪港澳,行前未公布與港澳中聯辦會晤行程,引發輿論譁然。陸委會強調,中聯辦的政治屬性人盡皆知,該機構是中共滲透港澳、強化「一國」及弱化「兩制」的推手;對港澳政治、思想、言論的管控,種種逆行倒施作為除遭國際社會批評,亦受台港澳民眾唾棄。

陸委會說,政府已多次基於職責善意提醒韓國瑜,相關行程應遵循兩岸條例及政府相關法令,並符合對等尊嚴原則。但諸多輿論仍質疑韓國瑜遭到利用,為「一國兩制」背書、默認「一國兩制」的成功,配合中共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等。

陸委會也指出,韓國瑜原先僅申請赴中國參訪交流計畫,未列明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到出境後才於今(25)日早上正式行文提出補件,與中聯辦官員會見也未公開,與公開透明「未盡相符」,由於涉及極其敏感的政治行為,引起外界諸多猜測。

因此陸委會除了早已籲請韓國瑜行程應公開透明外,也已建請內政部聯審會同意,要求韓國瑜返國後,限期到聯審會說明,以釋外界疑慮,並讓民眾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