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對同志議題表態 柯文哲自爆同志公投投「反對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最後一站抵達波士頓,與波士頓留學生、青年創業者進行座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最後一站抵達波士頓,與波士頓留學生、青年創業者進行座談。(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3/23 13:3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最後一站抵達波士頓,於美國時間22日在麻省理工和波士頓留學生、青年創業者進行座談,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相當民主自由、多元開放,如同婚議題公投沒過關,仍有逾10萬人參加同志遊行,「我投票時投反對,但我允許12萬5000人上街遊行」。

柯文哲9天訪美行進入尾聲,美國時間22日中午赴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與學者閉門會談,下午4點在麻省理工學院「張忠謀與張淑芬大樓」(Morris and Sophie Chang Building)以「從醫師到市長」為題發表演說,吸引300名學生前往聆聽。

柯文哲演講時提到,台北市是最多元開放的城市,並舉穆斯林開齋節、同志大遊行為例,強調台北市是全東亞最自由、民主、開放的城市。

柯文哲也以同志大遊行為例,提到台北同志大遊行有12.5萬人參加,「但要知道,同志題目在這次公投沒過、是被reject的」。

隨後柯自爆,自己在同婚公投投下反對票,「我投票投反對你,但是我允許12.5萬人上街遊行」,台北市是一個高度容忍的城市,自由的基礎是容忍,有自由的靈魂才有辦法創新。

柯文哲說,要創新就不要怕失敗,首要是創立一個不怕失敗的環境,他在華盛頓被美國人問一堆問題,他都回「我最大的優點,就是我不在乎」,現場一陣哄堂大笑。他主張政治要做小型實驗,成功就推廣,失敗就收起來,不要幻想一個制度永遠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