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言獨立參選總統困難 柯P:但不踩第一步誰知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出席台北市進出口同業公會與亞特蘭大商會簽署備忘錄儀式,並接受媒體聯訪。(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出席台北市進出口同業公會與亞特蘭大商會簽署備忘錄儀式,並接受媒體聯訪。(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3/22 11: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角逐2020總統大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勸進參選聲浪愈來愈高,藍綠選票各自歸隊,恐排擠壓縮有意參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選票。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美國時間2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不急,他個人信念是統一、獨立都是假議題,台灣卻每天為這種幾十年後的題目吵來吵去,台灣經濟或政府效能都沒人在管,每天都高來高去的。

目前人在美國亞特蘭大訪問的柯文哲,美國時間21日出席台北市進出口同業公會與亞特蘭大商會簽署MOU儀式,儀式後接受媒體訪問。

有媒體提到TVBS最新民調,指韓國瑜支持度領先柯文哲將近10%,對此柯文哲再次重申,自己每天做該做的事情努力做就好,從去年11月選完到現在,媒體相關民調已經翻了好幾輪,這就跟股票一樣,比較健康方法就是你買一個擺在那裡,如果每天都要去看那股票,那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了。

柯文哲說,民調每天高高低低,不是不看,但應該是瞄一眼然後說「這樣喔」,轉過頭繼續要做自己的事情。但不斷被媒體問到選舉一事,柯抱怨,距離選舉還那麼早,台灣實在是個很糟糕的國家,整天都在討論選舉,看call in節目都不曉得這國家在幹什麼,坦白講不是很健康。

媒體再問桃園市長鄭文燦先前說若用獨立參選人的方式,選戰可能會打得非常艱辛,對此柯表達認同,並直說「本來就很難選啊!」從2014年、2018年到一日雙塔,不是說以前成功,大家就把成功視為理所當然,坦白講,整個過程還是滿困難的。

媒體質疑柯既然困難為何還去華府,是否會白跑一趟?柯文哲說,很多事情是這樣,就像自己當年騎一日雙塔,從富貴角誰有把握騎到鵝鑾鼻燈塔,「廢話誰會曉得,從來沒騎過誰知道會不會騎得到,但不踩第一步你怎麼知道」,該做事情做好就好,其實他後來發現,所有人裡面他最輕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