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大選維安車輛以租貸代替採購 國安局說NO!

2016總統大選期間的特勤維安用車,圖為活動式防彈帷幕宣傳車。(記者羅添斌攝)

2016總統大選期間的特勤維安用車,圖為活動式防彈帷幕宣傳車。(記者羅添斌攝)

2019/03/11 14:2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選情升溫,對於立委在去年底審查108年度國安局預算時,認為國安局因應大選維安任務,計畫增購或是汰換各式車輛達39輛,預算達5800餘萬元,建議國安局應以租貸代替採購,以撙節公帑,國安人士今天說,考量車籍資料可能無法有效保密,以及租貸效益偏低等因素,大選維安車輛不宜以租貸方式來辦理。

國安人士說,為執行2020總統大選維安任務,國安局特勤中心依過去經驗,將大選維安任務全程分為籌備、整備、執行、復原等4個階段。預計在今年5月進入整備階段,候選人完成正式登記之日起進入執行階段,投票日結束至當年的6月底止為復原階段。

國安人士說,接受大選維安組訓人員,將分階段接受「專長訓練」及「安維專精」訓練,「專長訓練」包括安全駕駛、緊急醫療救護、水上救生及反狙擊訓練等。

「安維專精」訓練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約為8週,以支援特勤及安全維護編組的憲警人員為主,課程包括壓力管理、特勤公共關係維護、隨扈警衛、場地偵檢監控、新聞與飲食安全作業、八極拳拳術應用手法等等。

第二階段約為6週,以入選安全維護基本編組人員為訓練對象,除了教授近身隨扈戰技及隨扈訓練外,還要針對警衛對象可能會遭遇的各種場合場景進行維安模擬訓練,例如模擬正副總統選人在出席大型造勢場合時可能遭到狙擊,或是車隊在行進間遭受伏擊、撞車、爆炸等假想危害狀況,實施模擬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