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之家評中國自由度下滑 柯文哲:民主自由是台灣核心價值

媒體詢問美國自由之家的維持93分高分,但中國今年大退步只有11分,柯文哲表示,民主自由是台灣價值裡面的核心價值,但未回應中國自由度下滑題目。(記者王藝菘攝)

媒體詢問美國自由之家的維持93分高分,但中國今年大退步只有11分,柯文哲表示,民主自由是台灣價值裡面的核心價值,但未回應中國自由度下滑題目。(記者王藝菘攝)

2019/02/06 13:2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柯文哲今天大年初二到北投關渡宮參拜及過年發發財金,媒體詢問美國自由之家的維持93分高分,但中國今年大退步只有11分,兩邊差距擴大。柯文哲表示,民主自由是台灣價值裡面的核心價值,本來就是台灣可以在國際上拿出來的東西就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但未回應中國自由度下滑題目。

媒體問到柯文哲之前表示放假都在看總統大選的書,柯文哲表示,促轉會前主委黃煌雄之前有舉辦研討會檢討6次總統大選,後來集結成書;他有空就會拜訪黃,他當時就塞了一本書給他。對於為什麼會想看,柯則說自己甚麼書都讀。

而陳水扁辦公室前主任陳淞山表示,若柯文哲不出來選2020,一半選票會轉投給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所以對於國民黨衝擊比較大。柯文哲反問,他有做民調算吃數據來嗎,並補上一次民調15萬,隔一個月再分析,大概花30萬就可以知道答案了,但台灣民意如流水,變動實在太快,「還是那句話,認真做好每一天該做的事。 」

媒體追問柯文哲節目上說要再想想組黨,有可能第三勢力來結盟嗎?柯文哲說想的意思就是還沒行動,還繼續在想。

對於每年南鯤鯓代天府例行國運籤今年抽了60支籤都沒中,柯文哲說自己算過一次沒抽到的機率事8分之7,60次沒中相當於0.875的六十次方,應該小於萬分之一。但他也表示,他媽媽每次都說,很多事情就是靠自己努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