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世界自由度報告 台灣獲評93分名列「自由國家」

自由之家在報告中評估的195個國家中,86國被評為「自由」(綠色)、59國被評為「部分自由」(黃色),還有50國被列為「不自由」(紫色)。(圖擷取自自由之家網站)

自由之家在報告中評估的195個國家中,86國被評為「自由」(綠色)、59國被評為「部分自由」(黃色),還有50國被列為「不自由」(紫色)。(圖擷取自自由之家網站)

2019/02/05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部設於美國華府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 (Freedom House)日前公佈2019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報告中指出過去一年來有68個國家的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度下將,僅有50個國家的自由度提高,而且就連美國這種「老牌民主國家」的民主程度也被嚴重削弱。

自由之家在報告中評估的195個國家 中,86國被評為「自由」、59國被評為「部分自由」,還有50國被列為「不自由」,就整體趨勢來看,不管是美國這樣的「老牌民主國家」還是中國、俄羅斯這樣的專制政權,「民主退潮」是全世界的普遍趨勢。

美國的民主依然強勁,不過美國的民主在過去8年來被嚴重削弱,雖然美國在分數上高於世界平均,在100分滿分中獲得86分,卻低於法國、德國、英國等民主大國平均90分以上的水準。

亞洲國家部分,被評比為「自由」的國家中,台灣獲得93分、日本得到96分、南韓得到83分、蒙古得到85分、印度獲得75分;被評比為「部分自由」的國家中,印尼獲得62分、菲律賓獲得61、香港則是得到59分、馬來西亞得到52分、新加坡獲得51分、緬甸僅得30分;被評比為「不自由」的國家中,泰國為30分、越南為20分、寮國僅有14分、中國為11分、北韓僅有3分、西藏則被自由之家評比只有1分水準。

另外,報告中也指出,以日漸強勢的中國為首,有越來越多專制國家把旅居海外和流亡海外的人士作為標靶,全球有24個國家利用騷擾、引渡要求、綁架甚至謀殺等手段除掉海外政治異議人士,除了中國之外,還包括俄羅斯、土耳其、伊朗、沙烏地阿拉伯等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