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遭踢爆花博爭議早知情 卓冠廷:政治語言無法解危

市府前新聞局長卓冠廷在臉書踢爆,盧秀燕對花博爭議早知情。(取自卓冠廷臉書)

市府前新聞局長卓冠廷在臉書踢爆,盧秀燕對花博爭議早知情。(取自卓冠廷臉書)

2019/02/01 18:1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因新巿府團隊未依約支付權利金,遭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發函,揚言終止台中花博的授權。盧巿府將此事推給前朝,稱是因為去年前市府團隊「沒付錢」,又沒做好交接,但疑點重重,市府前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在臉書踢爆,在盧上任前,現任副市長令狐榮達已經跟AIPH進行討論,也承諾會在1月初匯款及跟AIPH協商所有相關爭議,盧秀燕明顯知情。卓冠廷表示「我們都希望市府團隊可以用誠懇面對,政治語言無法解決花博所面臨的危機。」

卓冠廷說,這兩天花博恐遭取消的消息,許多朋友很關心。他曾是花博團隊的一份子,只希望這個讓團隊都感到驕傲的花博,有最圓滿的結果,而不是被口水淹沒。卓冠廷於臉書列出時間軸說,去年11月24日盧秀燕勝選,對於選前的花博免費政策,AIPH曾經多次表示不支持。12月3日前後,原市府團隊看守期間,相關付款給AIPH的公文,由前副市長張光瑤批示「新市府團隊政策尚未確定,此款項由新市府團隊執行」,此公文是擔任花博辦公室執行秘書的優秀文官陳如昌負責,盧秀燕就任後升為副秘書長,同樣負責花博業務。

卓冠廷說,12月6日,AIPH正式寫信給盧秀燕,盧秀燕交辦還沒就任的準副市長令狐榮達與AIPH秘書長白立福(Tim Briercliffe)聯繫,根據媒體披露的資料(如附圖2019.1.29的信),令狐準副市長在這段期間答應Tim ,1月初會解決所有免費政策爭議跟匯款。

卓冠廷進一步表示,12月25日盧秀燕上任市長後,沒有跟AIPH聯繫,也都沒匯款。今年1月29日,AIPH再次去信中市府,基於欠款理由,考慮取消台中花博的主辦資格跟未來台灣所有主辦權。1月31日,盧秀燕表示自己沒收到信,沒有匯款是前市府「沒有做好交接」。2月01日盧秀燕表示「不清楚為何前面沒付款」,「但這不重要」,第一筆款項,今天已經請同仁匯出。(據了解金額是頭期款的4分之1)。

卓冠廷強調,其實在盧市長上任前,現任副市長令狐榮達已經跟AIPH進行討論,也承諾會在1月初匯款及跟AIPH協商所有相關爭議。「我想,這絕對不是『不重要』或『不清楚』,更不是『沒有做好交接』。」

卓也說,市政繁忙也好,疏失也好,希望市府團隊可以用誠懇面對,政治語言無法解決花博所面臨的危機;台中、台灣的國際形象受到影響,相信是我們都不願見到的事情。台中世界花博,更是我們的珍寶,是全台優秀團隊的心血和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