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通:習五條設定統一進程 是台灣當前最大危機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當下真正的危機是北京已經設定統一台灣的進程。(記者劉信德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當下真正的危機是北京已經設定統一台灣的進程。(記者劉信德攝)

2019/01/22 10:5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明天下午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媒體關切兩人會否談及九二共識,陳明通今天表示,兩岸關係在習五條框架下將更困難,很多爭議是假議題,「包括九二共識」。陳明通明白說道,對這個纏鬥多年的議題,「真的沒興趣再討論」;當下真正的危機是北京已經設定統一台灣的進程。

為強化中央政府與地方合作,陸委會近期推動中央與地方就兩岸事務強化合作,副主委李麗珍與陳明祺最近密集拜會各地方政府,當面溝通、聽取意見並說明政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將於23日下午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

陳明通今天主持陸委會新春記者會,媒體關切兩人明日會面是否會談及九二共識?陳明通直言,「我想不會談到這個」,主要是聽取地方政府在兩岸交流議題的看法,對於地方政府成立兩岸小組,他自己也曾是北高市府兩岸小組成員,對於地方政府成立這樣的工作小組,持正面肯定的態度。

陳明通直言,新的一年在習五條框架下,兩岸關係會更困難,而很多爭議其實是假議題,「包括九二共識」。他已多次針對「九二共識」還原真相,不願多著墨,「坦白說這個議題纏鬥18、19年,我真的沒興趣再討論」。

陳明通強調,當前台灣真正的威脅和危機,是習五條已經設定了統一台灣的進程,欲透過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和不放棄武力對台,「這才是真正消滅中華民國」,他籲請國人務必有清楚認識,「繼續爭議九二共識已經沒意義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