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台商延攬軍情局前副局長任總裁 國安系統急關注

劉本善(前排右3)加入台商團隊,由於他過去軍情身分,讓國安系統相當關注。(資料照)

劉本善(前排右3)加入台商團隊,由於他過去軍情身分,讓國安系統相當關注。(資料照)

2019/01/16 0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擔任中國全國台企聯副會長的沃華集團理事主席陳柏光,傳邀請軍情局前副局長劉本善擔任該集團的投資總裁,由於劉本善在軍中長期負責對中國情報工作,任內功勳卓越,加入台商團隊讓國安系統相當關注。

根據《上報》報導,劉本善曾任國安局處長及軍情局副局長,長期負責對中國情報工作,退伍後轉往正聲廣播電台擔任董事長至2018年8月。國安人士指出,由於劉本善與軍情局現職人員仍不時有接觸,且沃華集團屬親中台商,在中國開發房地產獲利,和多個投資管理與創業集團簽屬合作協定,目前在台灣與中國9個省市,共參與投資21家公司,和中國人士接觸機會很多,因此國安單位針對劉本善在沃華集團內工作一事相當關注。

針對此質疑,劉本善表示自己和陳柏光是文大國發所的同學,在陳柏光力邀他之前有先做過了解,確定該集團並未和中國中央有直接關係,後來才接受沃華投資總裁一職。不過劉本善指出,此職位只是掛名,不會直接參與經營,且相關業務都在台灣,並不會前往中國。至於自己過去的敏感身分,劉本善強調,雖然管制期間已過,但他終身不會去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