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九二共識」 王金平:大家講的都不一樣所以我還不能說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10日在立法院出面受訪。(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10日在立法院出面受訪。(記者黃耀徵攝)

2019/01/10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重新定調九二共識,外界好奇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的定義到底有沒有共識。對此,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10)日表示,國民兩黨意見不同,國民黨內也有不同說法,兩岸之間看法也不一,所以現在還無法表達立場。

綜合媒體報導,王金平表示,九二共識是一個歷史事實的演變,演變到現在簡單一句話。一定要國內建立共識,才能有一個統一的說法,也才是台灣真正的立場。

王金平舉例,自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到兩蔣都有一個兩岸的定位,蔣介石就是要反攻大陸,蔣經國則是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到了李登輝又有國與國關係的定位。但未來要怎麼演變,可以說是「你講你的我講我的」,「我講的不同意,你講得我也不同意,現在不是變成一片混亂嗎?」

王金平進一步說,藍綠兩黨講的不一樣,國民黨內也有許多不同意見,各界來匯集後的共識才是台灣一致的立場。而國內共識跟大陸方面也有不同意見,大家可以再繼續討論、溝通和協調。

王金平認為,現在要他表示意見,既沒有必要也不可能會有答案,任何人的意見都會被否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