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對主管說重話 貪污是零容忍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市政會議對主管說重話,要求清廉服務、強調貪污零容忍。(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市政會議對主管說重話,要求清廉服務、強調貪污零容忍。(記者謝武雄攝)

2019/01/09 11:0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前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涉嫌接受全徽道安公司賄賂,不僅收受現金10萬元,還接受高價紅酒、五星飯店住宿、蘋果手機、平板電腦,遭法官裁定收押;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說重話,強調公務員要清廉服務,這是不能打折扣的,清廉是一個原則,也是法治,貪污是零容忍。

鄭文燦說,朱松偉是在辦理機關技術性勞務採購,被檢舉涉及風紀問題,案件還在偵辦當中,市府會全力配合司法機關調查,無論是同仁、移送公文卷宗,基本上在案情發動前都配合移送,也期待司法機關勿枉勿縱,因為到目前為止,有饋贈、涉及金錢等等,但事證還不確定,希望能查明真相。

話鋒一轉,鄭文燦也希望同仁不論任何職務都要了解,公務員第一個原則就是清廉服務,這是不能打折扣的,清廉是一個原則,也是法治,貪污是零容忍,這是基本原則,無論是大小事都是如此。

鄭文燦也要求,市府同仁要注意公私分際,當政府授權公務員從事任何一項工作,一定要秉公處理,沒有私人利益成份,這樣才能做好,如同他所說的,要把一切教條、偏見、壓力、誘惑排除,這樣才會做得好,讓每一個決策都是公正、客觀、公平的。

最後鄭文燦也提到,會責成副市長游建華組成專案小組,因為任何案件調查完畢後,該做檢討還是要做檢討,其中行政程序是否有不足地方,因為這個案件是比較屬於技術服務採購,要檢討機制上是否有改善空間,但是各種政策上的推動,並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