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前經發局長朱松偉涉貪 羈押禁見

前桃園市府經發局長朱松偉。(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前桃園市府經發局長朱松偉。(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9/01/08 12:2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前經發局長朱松偉,被控擔任「亞洲‧矽谷計畫」副執行秘書時,涉嫌收受業者賄賂與餽贈,包庇業者取得相關採購標案,桃園地檢署複訊後,今天凌晨依涉犯貪污等罪嫌重大向法院聲押,法院於上午11點半召開羈押庭,中午12點17分,桃園地院法官以有串證、串供之虞,及有其他共犯待查等理由,裁准朱松偉羈押禁見。

檢調在朱松偉住處搜到iPad、iPhone等3C產品及數萬元現金,朱松偉坦承收受饋贈,但否認有收賄,現金是他換的,準備農曆年發紅包用。朱松偉稍早透過律師轉述,他會好好面對,但他與律師都不受訪。

朱松偉是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博士,曾任健行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副教授、清雲科技大學運籌管理學研究中心主任及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主任祕書,於2016年6月接任桃園市府經發局長。

此外,行政院2016年核定通過亞洲矽谷計畫,並以桃園作為示範基地,同年12月亞洲矽谷計畫桃園市政府專案辦公室揭牌成立,當時由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擔任執行秘書,為兼顧新創物聯網產業及智慧城市整體發展需要,由時任經發局局長的朱松偉擔任副執行秘書。

朱松偉於鄭文燦連任成功後,因借調期滿離開市府職務,回校園重執教鞭。

檢調調查,朱松偉涉嫌收受賄賂及饋贈,包庇廠商取得採購標案,全案正在調查中,但檢調搜索時發現案外案,在查扣的一本關鍵內帳中,發現朱松偉任內推動「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時,自駕車平台的協力廠商全徽道安科技暨台灣智慧駕駛董事長孫瑀,2015年間涉嫌假借「開工費」名義,透過男子黃仲勝行賄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公務員,換取工程順利驗收與放水,孫瑀事後再指示以「交際費」名義不實核銷款項,孫與黃同樣被聲押,法院預計下午2點半召開羈押庭。(13:02更新)

朱松偉被移送桃園地院開羈押庭。(記者鄭淑婷攝)

朱松偉被移送桃園地院開羈押庭。(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