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團脫逃 政院:訂立即通報機制、查驗回程機票

透過「觀宏專案」來台的越南籍觀光團,抵達高雄市帝豪飯店前,陸續有人回頭走向道路攔車離去。(翻攝資料照)

透過「觀宏專案」來台的越南籍觀光團,抵達高雄市帝豪飯店前,陸續有人回頭走向道路攔車離去。(翻攝資料照)

2018/12/29 19:1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透過新南向政策「觀宏專案」團體旅遊方式來台的152名失聯越南旅客,已有部分被查獲。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邀集內政部長徐國勇、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相關官員開會檢討達成幾點重要共識,包括未來觀宏專案來台旅客入境時必須要檢驗回程機票,並訂定立即通報機制,一旦發現有脫團違規情形,啟動立即通報機制,通報觀光局與外交部,確認註銷簽證後,移民署與警政署就可當場處理。

張景森今晚(29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未來要對觀宏專案來台旅客檢查回程機票,也可要求查看訂房資料,若發現違規情事,啟動立即通報機制。被詢及透過這些新措施是否可解決現有的漏洞?張景森說,就把漏洞補看看。

日前來台4個旅行團的越南旅客共153人,脫團人數竟多達152人,其中,當天有1人未出團,另有3人案發後自行離境, 共有148人在台灣逃竄,引發各界的重視,行政院決定檢討新南向觀宏專案,張景森今天邀徐國勇、吳釗燮、甫上任移民署長邱豐光及觀光局長周永暉等人開會,張景森說,2位部長徐國勇、吳釗燮都親自出席,表示對問題的重視。

會中認為這次越南團脫逃的問題很嚴重,政府必須有效阻止未來類似事件再度發生。會中決定,首先,針對觀宏專案來台的旅客在入境時必須檢查回程機票,以前不是必要條件;第2,要訂立即通報的機制。張景森說,這次越南團脫逃,導遊只有報警,卻未立即通報觀光局等相關單位,未來發現嚴重違規時,就要啟動立即通報的機制,通報觀光局與外交部,確認註銷簽證後,相關單位就可當場處理。

行政院今晚稍後將發布新聞稿,說明今天會議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