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邱奕勝、李曉鐘勝出 任正、副議長

邱奕勝(圖右)、李曉鐘當選第二屆市議會正、副議長。(記者謝武雄攝)

邱奕勝(圖右)、李曉鐘當選第二屆市議會正、副議長。(記者謝武雄攝)

2018/12/25 11:3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天進行第二屆議員就職及正、副議長選舉,63位議員僅張運炳因案涉及賄選案收押中無法出席外,其餘62位議員在桃園地方法院行政庭長蕭世昌監誓下就職,至於正、副議長選舉,由國民黨邱奕勝、李曉鐘都以42票當選,據悉,邱李配除獲得國民黨籍議員支持外,無黨議員也全力支持,民進黨等泛綠陣營最後選擇票投自己。

按照議事規則規定,由最資深議員擔任會議主持人,其中黃婉如議員為九連霸議員,因此就職及正、副議長選舉都由黃婉如主持會議;議員當選人則按選區順序入座,在蕭世昌監誓下,議員們在座位起立宣讀誓詞、並簽名後完成就職儀式,隨後進行議長投票,議長選舉結束後再進行副議長選舉。

正、副議長投票,由議員互推議員李家興、林正峰、林麗玲為監票人,李家興則擔任主任監察人,監察人等查看選票無誤、在投票櫃貼上封條後開始投票,雖然是記名投票,但投票過程還是按照規定進行,議員們先投議長,投票按照選區順序,輪流領票、圈選、投入票櫃;邱奕勝、李曉鐘在選票超過32票確定當選後,現場也響起掌聲。

本屆市議員選舉,國民黨當選32席、民進黨18席、無黨籍11席、綠黨1席、時力1席,總共63席,其中,邱奕勝、李曉鐘是獲中央黨部提名,由於是記名投票,最後的結果是邱李配獲得國民黨32票,無黨籍10票,另無黨籍張運炳因案在押未投票,民進黨、時力、綠黨都是自己投自己。

本屆桃園市議員共有21位新人,佔了議會席次1/3,其中最年輕的議員都是來自龜山區,分別是陳雅倫、牛煦庭,兩人還是國小隔壁班同學,陳雅倫是80年次,牛煦庭則是79年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