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潮流對黨內危機無法直言 吳乃仁「退黨退流」

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決定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資料照)

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決定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資料照)

2018/12/14 13:23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敗選後,蔡英文總統急於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民進黨中生代推辭參選黨主席。昨天深夜中生代聯名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後,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決定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

對鄭文燦等人推舉卓榮泰,吳乃仁今天凌晨在新潮流內的群組表示,「剛看到你挺卓,那我要退黨也要退流」,「我已經忍了很久,這是最後一刀」;「看到鄭文燦挺卓的說法,請替我報告利總幹事,自即日起本人退出新潮流!我還在辦公室的東西,這幾天會過去打包!此後,祝大家幸福快樂,心想事成!至於退出民進黨的手續,請幫我處理,算是幫我最後一次忙」。

吳乃仁說,他對人選沒意見,但中生代推舉卓榮泰聲明中的理由,「那樣的羞辱小段的文字,鄭文燦都簽得下去,新潮流還有存在的理由嗎?」

吳乃仁對民進黨敗選後檢討方向錯誤心痛且心寒,也認為小英敗選後立即會柯的舉動不智,黨內推舉卓榮泰只是最後一根稻草,因此凌晨決定退黨、退流,為民進黨拋下震撼彈。

吳乃仁對中生代推薦卓榮泰有意見的文字如下「完整的政治歷練,從地方到中央,從國會到行政,每一個崗位上,他都使命必達,扮演好每個角色。特別是他的個性謙和無私,能夠在各種不同意見當中,協調折衝,整合出最大的共識與力量,這是他足以扛起黨主席重責大任的特質。」

吳乃仁受訪表示,一個月前卓榮泰才罵小段,鄭文燦簽下這段文字,未來小段如何領導新潮流?

吳乃仁表示,新潮流是個失敗的實驗,面對黨內危機,無法直言,證明新潮流已無存在的必要;他繼續留在民進黨就是因為新潮流,既然新潮流已無存在的理由,因此他將離開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