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峰偉擔任兩岸信使? 立委楊曜指陸委會否認

賴峰偉是否為兩岸信使?源起於陸委會在澎科大舉辦的座談會。(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賴峰偉是否為兩岸信使?源起於陸委會在澎科大舉辦的座談會。(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8/12/10 19:2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今日登「陸」中國北京,並與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會面,行前傳出大陸委員會以「口頭」方式,拜託賴當信使,希望盡速恢復兩會對談機制;但立委楊曜表示,陸委會已澄清並未要求帶話。

本月5日大陸委員會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鄉親座談會,賴峰偉公開宣布10日將前往中國北京,翌日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海基會副秘書長管安露等人前往賴峰偉服務處回訪,傳出曾當面向賴口頭請求協助,希望與中國盡速恢復兩會溝通管道,賴欣然允諾。

賴峰偉表示,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等人剛好在澎湖開會,是在非正式場合口頭請託,由於中央與地方政府是合作關係,因此樂意接受這樣的「舉口之勞」,傳達陸委會希望盡速重啟兩會對談機制,讓兩岸關係能破冰,由於賴峰偉認了當兩岸信使,也讓選後首位登「陸」台灣縣市長當選人之行,多了一分政治味。

立委楊曜對於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前往北京,希望以金門縣政府完成兩岸民生接水為例,期盼賴能有效地讓中國約束漁船越界捕撈、垃圾海拋及公海抽沙的行為,並且為澎湖帶來中國觀光客!至於賴擔任兩岸信使一說,陸委會已澄清並未要求帶話。楊曜期許賴此行能明確為長期困擾澎湖的民生議題,與中國北京當局達成共識,能為澎湖的民生與經濟議題帶回好的訊息。

賴峰偉表示是陸委會與海基會官員,以口頭方式拜託。(資料照,記者劉禹慶翻攝)

賴峰偉表示是陸委會與海基會官員,以口頭方式拜託。(資料照,記者劉禹慶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