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續做對的事」 海外台僑發聲明力挺蔡總統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4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並向民進黨的支持者致歉。(資料照)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4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並向民進黨的支持者致歉。(資料照)

2018/11/27 19:1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總統蔡英文當日辭去黨主席以示負責。紐約地區的海外台僑領袖今發表聲明,對總統蔡英文致力改革,但未獲民意支持感到不捨;聲明對蔡英文喊話表示,雖然改革遇到打擊,但希望蔡英文不要氣餒,「繼續做對的事」,也希望蔡英文不要過於自責。

聲明表示,此次台灣地方選舉結果,執政黨的表現不盡理想,蔡英文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辭去黨主席以示負責,海外台灣人看到心內非常不捨,盼蔡不要過於自責。

聲明說,面對國內外的各種挑戰,總統蔡英文總是堅持帶領國家走在穩健改革的正確方向。短短的2年多,對外台美關係處於有史以來最好的狀態,讓台灣的主權和尊嚴得以維持;對內推動產業轉型、年金改革、轉型正義,讓台灣成為一個更進步、更公平的社會。蔡英文的用心和努力,海外台灣人都感同身受。聲明強調,改革總是困難的,雖然遇到了打擊,但是請總統不要氣餒,要繼續做對的事,國家的前途、台灣的未來還是要請總統多承擔,海外的台灣人永遠是總統最堅強的支持和後盾。

此份聲明由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方秀蓉、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蔡仁泰、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顧問彭良治、紐約台灣商會會長江明信、總幹事莊振輝、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會長、民進黨美東黨部主委賴弘典、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吳丞竣、紐約中華公所顧問蕭貴源、大紐約區台灣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董事長蘇春槐、會長李賢治、大紐約客家會會長、美東師大校友會會長范增昌、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總會長黃開榮、紐約台灣研究所主任黃再添、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紐約分會會長鍾艾霖、紐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陳國鐘、大紐約區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王金智、大費城台灣同鄉會會長謝己、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董事長戴松昌、北美臺灣屏東鄉親會顧問胡慶祥、紐約松柏愛心會會長王玉英等僑胞共同簽署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