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菊續留任 內閣將改組 蔡:需改變的人是我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口頭請辭被慰留,昨召開記者會宣布為穩定政局接受總統慰留。(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口頭請辭被慰留,昨召開記者會宣布為穩定政局接受總統慰留。(記者簡榮豐攝)

2018/11/27 06:00

穩定政局 英賴菊三角體制不變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挫敗,行政院長賴清德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上週六即向蔡英文總統請辭,蔡總統基於國家政局穩定與各項重大政策的持續推動,再三慰留後,兩人同意留任,「英賴菊」三角體制仍持續。蔡英文說,賴、菊兩人不是戀棧權位的人,敗選的責任應該由她一肩扛起,「真正需要改變的人是我自己」。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失利,蔡英文在第一時間辭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及陳菊也同步請辭以示負責,府院黨面臨大洗牌。不過,蔡英文前天密集與黨內派系要角進行午餐敘,以及與賴清德及陳菊兩人深入溝通後,兩人同意留任,「英賴菊」三角體制仍持續。

蔡扛敗選責任 強調賴菊非戀棧

對於外界質疑賴清德、陳菊請辭又留任,是戀棧權位,蔡總統在臉書上解釋說,菊姐與賴院長不是戀棧權位的人,「真正需要改變的人是我自己」。她說過,敗選責任應該由她一肩扛起,他們在她勸說之下,已經答應繼續在崗位上打拚。面對人民透過選票向執政黨傳達了不滿,我們不會逃避責任,執政團隊將透過對各項重大政策、人事的檢討反省,重新整隊再出發。

對於民進黨大敗後的權力佈局,賴清德昨召開記者會表示續留閣揆後,總統府也隨即宣布陳菊同意留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蔡總統認為,在國家革新前進的關鍵期間,執政團隊的切實檢討與穩健推進非常重要,以回應國民的期待。

陳菊說,面對民進黨這次選舉的重大挫敗,沒有藉口,只有尊重、感謝,以及最深刻的檢討反省。

陳菊在臉書表示,在這最艱難的時刻,選擇留下要比離開更為艱難。高雄的選舉結果讓很多支持者失望,這是做的不夠好,未來,必須接受人民的教訓,謙卑、更努力,接受更高標準的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