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致電韓、侯︰共謀國民福祉

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蔡英文總統昨致電六都市長當選人道賀,盼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取自蔡英文臉書)

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蔡英文總統昨致電六都市長當選人道賀,盼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8/11/27 06:00

向六都市長當選人道賀 「會儘快安排時間見面」

〔記者蘇永耀、王榮祥、沈佩瑤、賴筱桐、陳建志、陳昀、蔡文居/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打電話給韓國瑜、侯友宜等六都市長當選人道賀,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還說「自己嚇了一跳」。蔡英文指出,黨派競爭是民主常態,但共謀國民福祉必須是唯一目標,中央與地方,有很多地方需要合作。她會儘快安排時間與他們見面。

韓︰接到電話嚇一跳

面對民進黨挫敗,僅取得六席縣市長,蔡英文也說,不管是哪個黨派的縣市首長,藍的、綠的、沒有顏色的,都是最新民意所託付。

韓國瑜昨晚在臉書直播時證實,昨下午接到蔡總統打來的電話時嚇了一跳。他轉述,蔡總統先恭喜他順利當選,還說他打選戰很「精彩」,期待中央跟高雄未來很多地方需相互配合;他則回應,讓總統打來有點不好意思,但他保證,只要對高雄市民有幫助,為高雄著想的事情,他沒理由拒絕、一定配合。

韓國瑜說,兩人談話過程約一分多鐘,他認為過去很多時間浪費在藍綠惡鬥上,但老百姓的福利與安居樂業,比藍綠重要太多,希望這結能解開,他也很謝謝總統打電話給他。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也證實,蔡英文在昨天親自致電市長柯文哲表達祝賀之意,並談到未來中央跟地方還有很多需要相互配合的政策,有機會可以安排見面。

侯︰盼與中央一起努力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的發言人賴冠群表示,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撥打侯友宜的手機,首先恭喜侯友宜當選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感謝蔡總統的祝賀以外,也希望未來中央地方能夠一起努力、合作,共同為新北市打拚。

盧︰請總統支持施政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透過幕僚說,蔡總統於昨天傍晚致電給她表達恭喜,盧對於蔡總統的致賀表示感謝。盧秀燕說,有請蔡總統今後多支持台中市的施政,真正為市民謀福,蔡也一口應允,雙方談話氣氛和樂。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蔡總統於昨天下午致電鄭文燦。被問及蔡英文是否與鄭文燦談及民進黨中生代接班問題,張惇涵說,無法透露。

黃︰總統會找時間來台南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表示,他昨天接到小英總統的恭喜電話,簡短聊了一下,他說「總統辛苦了」,總統除祝賀他當選外,也說會再找時間到台南來,了解有關地方建設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