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囝仔」心聲:高雄是一座有很多機會的城市

陳其邁競選辦公室今天發表《高雄囝仔》影片 。 (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競選辦公室今天發表《高雄囝仔》影片 。 (記者葛祐豪攝)

2018/11/21 20:5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聽聽最道地的《高雄囝仔》聲音,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競選辦公室,今天發表《高雄囝仔》影片 ,如果覺得高雄不好,是回來改變它,而不是一直罵它。

陳其邁競辦總幹事召集人劉世芳、發言人林瑩蓉今天下午發表《高雄囝仔》影片,影片由9名在高雄打拚的年輕人擔綱主角,包括髮型設計師蕭清元、羊奶三姊妹靳蓓琳、靳瑋琳、靳嘉琳以及木瓜型農陳文億、游泳教練張介美還有裝潢三兄弟張逸軒、張逸德、張逸安。

他們在影片中描述自己的高雄經驗,充分展現高雄囝仔不虛華、不譁眾取寵、腳踏實地為生活、為高雄打拚的特色。

陳其邁在影片中說,我們南部孩子,比較不會這樣虛虛華華、譁眾取寵,講話語不驚人死不休,但我們很實在在打拚。

鹽埕區在地22年的髮型設計師蕭清元說,他在台北學美髮時,老闆希望他留在台北工作,但因對故鄉有感情,他選擇回到高雄。

蕭清元認為,高雄就像一個小baby,正在成長中,一點都不老,高雄的年輕人也充滿活力,像是有許多年輕的設計師,會到駁二舉辦義剪活動,讓這座城市變得更幸福。

返鄉投入乳品事業的靳培琳說,回高雄前,她在西班牙待了3年,也曾經在台北工作4、5年,始終覺得「台北不是我的家」,因此選擇回到高雄,協助家族乳品事業轉型。

靳瑋琳說:「高雄是自己的家鄉,有自己熟悉的感覺,如果覺得它不好,是回來改變它,而不是一直罵它」,她也認為,高雄是一座「有很多機會的城市」。

木瓜型農陳文億說,他年輕時,心裡想的是要去外地賺錢,再回來高雄養老,後來發現「路怎麼越走越遠」,在外地早出晚歸打拚,卻不知為何而忙,所以選擇回高雄種木瓜。

陳文億說,當農夫確實更辛苦,但能夠回鄉工作、陪伴女兒一起成長,讓他感覺非常踏實。他認為高雄人身上都有一種獨特的親切感跟光榮感,尤其是在外地聽到有人跟他說「我是高雄人」時,他總會迫不及待地告訴對方「我也是高雄人」!

曾代表高雄市參加蹼泳比賽的教練張介美說,高雄是一座海洋城市,能讓孩子們從很小就開始認識水,因此她選擇擔任游泳教練,她建議陳其邁,未來可以評估從幼兒園開始,就替孩子們進行親水教育。

裝潢三兄弟張逸軒、張逸德、張逸安們說,裝潢工作跟室內設計日新月異,他們能從工作中,獲得非常大的成就感。

針對北漂議題,張逸軒說,他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在台灣各地跑來跑去,根本沒有北漂的問題。他也強調,「也有很多人來高雄工作,人才流動是很正常的事情」。三兄弟也期待很快能夠成立自己的裝潢公司。

劉世芳說,高雄是一個多元包容的城市,歡迎年輕人來高雄發展,這裡其實有很多的機會,《高雄囝仔》影片是呼籲大家要幫自己的土地說話,要站出來幫我們母親講話,別人在唱衰我們,我們不會唱衰。

林瑩蓉哽咽地說,她與片中的年輕人一樣,都是在高雄長大,影片中的高雄年輕人都深愛高雄,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高雄更好。

《高雄囝仔》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