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遶境擬進化為嘉年華 饒慶鈴:所有宗教一起參與

議員候選人陳銘風(左一起)、市長張國洲、議長饒慶鈴上香祈福,祈求勝選。(記者張存薇攝)

議員候選人陳銘風(左一起)、市長張國洲、議長饒慶鈴上香祈福,祈求勝選。(記者張存薇攝)

2018/11/21 14:0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國民黨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今天持續搶攻市區大票倉,中午抵南清宮參拜,對於台東最有名的元宵炸寒單及遶境活動,饒慶鈴表示支持,也希望能進化為嘉年華踩街,讓所有宗教都參與,一起為台東祈福。

饒慶鈴在縣長黃健庭陪同下,與台東市長張國洲一起在台東市區車隊掃街爭取支持,沿途不少支持者跑出來大聲讚聲,中午車隊在以宋江陣頗負盛名的南清宮休息,饒慶鈴也帶領大家上香祈福,希望順利勝選。

饒慶鈴說,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是台灣過年期間家喻戶曉的文化習俗活動,支持炸寒單及元宵遶境,也尊重所有文化、所有宗教。

她強調,希望當選縣長後,把元宵遶境提升為踩街嘉年華,讓所有宗教都能參與,為台東這塊土地祈福,至於歷年來曾有元宵遶境時社會秩序出狀況,但縣府、議會及市公所都會配合,多做提醒及溝通,把活動辦得多元又相互尊重、更降低對社會大眾的困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