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查賄 聲押金寧鄉民代表候選人

金門地檢署偵辦賄選案,有2案3人羈押中。(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地檢署偵辦賄選案,有2案3人羈押中。(記者吳正庭攝)

2018/11/16 15:4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檢方查賄槓上開花,繼烈嶼鄉查獲賄選,今天再宣布查獲「議員綁代表」現金套票賄選案,金寧鄉楊姓鄉民代表涉嫌以縣議員每票5000元、鄉民代表每票3000元的代價,對選民賄選;檢方偵訊後,將楊姓鄉代候選人聲押獲准,並追查涉案議員候選人、資金來源等。

金門地檢署表示,楊姓鄉代候選人為求自身及其所支持之縣議員候選人勝選,涉嫌以縣議員一票新台幣5000元,鄉民代表一票3000元代價,向選民買票;檢警見時機成熟,昨天與抵金支援的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蔡東利率調查處幹員,搜索楊姓鄉代候選人及選民住處,查扣現金5萬餘元、候選人名片並約談、拘提楊姓鄉代候選人及選民等4人到案。

檢方指出,涉案的楊姓鄉民代表候選人,以1萬6000元向蔡姓選民及家人買票,事證明確;檢方以違反選罷法涉嫌重大、且有勾串共犯及與尚未到案之證人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楊嫌羈押禁見獲准。

蔡姓選民等人涉收受賄賂,觸犯刑法投票受賄罪,因坦承不諱且主動繳回賄款,分別諭知交保及請回。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表示,被告楊姓鄉代候選人對於「套餐」中有關縣議員賄款的資金來源? 流向及涉案的人數? 均未交代清楚,是偵辦重點。

吳錦龍表示,續辦烈嶼鄉鄉長候選人陣營涉賄案情,昨晚已將中介並交付台、金機票的林姓涉案人收押,目前金門查賄案有被告18人、證人4人,有2案共3人羈押。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表示,查賄行動「絕對是玩真的」,希望有心人不要心存僥倖。(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表示,查賄行動「絕對是玩真的」,希望有心人不要心存僥倖。(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