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電視辯論》談同婚議題 姚文智表態挺同

台北市長選舉今天舉行首場電視辯論。(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選舉今天舉行首場電視辯論。(記者方賓照攝)

2018/11/04 15:4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舉今天舉行首場電視辯論,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及吳蕚洋出席,唯獨台北市長柯文哲未到場。而面對同婚議題,李錫錕、丁守中及吳蕚洋均反對修民法保障同志婚姻;姚文智則較為挺同。

李錫錕說,民主政治都要尊重每個人的生存權利跟生活方式的選擇,個人當然贊成同婚,認為應該要提出保障專法,而他認為,性別平等教育關於小朋友何時可學習自慰,有請教專家的必要。

丁守中說,尊重每個人愛的選擇,也祝有情人終成眷屬,認為可以透過法律保障繼承、收養小孩的權利,也認為專法不代表歧視,直說就業服務法、兒童少年福利法都是給相關人士更大的保障。性平教育方面,他說,不應該把性平教育當成同志推廣教育,應該是要學習尊重各個性別。

姚文智說,台北做為世界城市,應該要追求普世價值,他說,釋憲748號已指同志婚姻應受憲法保護。他說,他在立院主張修民法,同樣也是唯一呼應社民黨對於同志婚姻的主張,直說台北市只有更自由更平等,更維護人權,銜接世界的軌跡。

吳蕚洋說,我們都是異性婚姻所生的小孩,所以他從小不認為同性可以結婚,也不適合這樣教育下一代,認為那是個人私事,不應該浮上檯面。他說,應該要用天生外在去分男女,尊重上帝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