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海音中心淪借廁所場地?藍營候選人遭網友噓爆

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點燈測試。(民眾提供)

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點燈測試。(民眾提供)

2018/10/31 08:4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邱于軒上談話性節目,批評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簡稱海音中心)只會淪為借廁所場地,就算有演唱會,民眾也消費不起,結果該節目臉書遭網友噓爆。

高雄市長選戰成為全國矚目焦點,一些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倒戈的前綠營人士、所謂的北漂青年,最近頻上電視政論節目替韓國瑜助選,加碼批評高雄又老又窮、民不聊生,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高雄比第三世界國家還慘。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邱于軒前晚上東森談話性節目《關鍵時刻》時說,海音中心今年開始啟用,她帶80歲阿嬤去參觀,阿嬤卻說很像一座墳墓。

邱于軒說,高雄人平均薪資3萬塊,張學友演唱會一張要4800元、兩個人要9600元,就算余天演唱會也要1500、兩人結伴要3000元,是月薪10分之1,「多少高雄人願意花月薪10分之1,去流行中心聽歌看表演?」

邱于軒又說,海音中心周圍什麼都沒有,只有草地及公園,高雄夏天又熱得要死,「民眾躲進去可能要被收門票,你進去頂多只是借廁所吧。」而且每天有那麼多演唱會、節目,「高雄市民有這麼多財力去消費嗎?」

邱于軒最後不忘替韓國瑜拉票說,高雄真的很美,「但這些建設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

該節目的字幕上,也配合打出「砸大錢蓋很漂亮的音樂中心,高雄民眾只會進去借廁所」的字幕,讓許多網友看不下去,認為根本是在詆毀高雄人。

網友狂酸:乾脆說高雄人三餐吃香蕉皮

事實上,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主體建築,目前仍在收尾階段,今年底才會全部完工,未來會視文化部整體規劃,暫定明年底才會營運。邱于軒所說的「海音中心今年開始啟用」是誤解,指的應該是旁邊已完工的6間小型展演空間。

網友揶揄說:「目前還在施工,圍籬還圍起來,妳怎麼能進去借廁所?」

對於邱于軒批評高雄人沒錢參與藝文活動,網友更一面倒狂酸說:「高雄人沒錢買票看演唱會?要不要乾脆說高雄人三餐都吃香蕉皮好了」、「明年底才啟用的建設下這樣的標題,身為高雄人看了真的很不舒服,照這位女士所說,這裡的人民都不配接觸藝文活動就是了?」、「妳的重點:高雄人窮到沒資格擁有這樣的音樂中心,你們就是二等公民。這種東西應該蓋在台北」。

周圍什麼都沒有?高市府駁:駁二、漢神就在附近

高市工務局表示,海音中心主體與外觀工程,今年底前可完工,包括可容納1萬2千人的戶外表演場地、6800席的室內大型表演場館,日前已點燈測試過一次,下個月會再測試一次。

另有6間小型展演空間,因外型近似鯨魚,被稱為「小鯨魚」,目前已完工,較大的兩間已被電競聯盟、KKBOX包下。

至於邱于軒批評海音中心周圍什麼都沒有,只有草地及公園,無法連成觀光廊帶?高市府強調,海音中心周邊就有最夯的駁二藝術特區,離漢神百貨商圈也很近,「這位候選人是住在高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