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海音中心工程順利 預計107年底完工

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完工模擬圖。(高雄市新工處提供)

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完工模擬圖。(高雄市新工處提供)

2017/02/21 16: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被視為亞洲新灣區5大建設後一塊拼圖的海音中心,目前工程順利,新工處表示已邁入第二階段,預計107年底完工,將成為高雄最耀眼的文創音樂生活基地。

亞洲新灣區是高雄市長陳菊大力推動的目標,5大建設包括:高雄展覽館、高市圖總館、輕軌第一階段、 港埠旅運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前3項均已完工開放。

由台灣港務公司負責的港埠旅運中心,原本預計去年底完工,但港務公司已報備中央,將計畫進度延後。

至於投資超過54億元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目前工程順利,第一階段已興建6間小型展演空間,目前邁入第二階段的重頭戲,將興建大型室內表演廳、戶外表演場、流行音樂展示區等,並建置整體水岸環境景觀。

高雄市新工處今天指出,海音中心第二階段的進度順利,可望於明年12月底如期完工。

新工處表示,海音中心建築設計,以海洋意象為主,包含以六角型珊瑚礁形狀為屋頂的海洋文化展示中心、象徵浪花激濺飛揚的流行音樂展示區、容納5千人以上的大型室內表演廳建築群等。

為強化海音中心的營運效益,高市府規劃將文化創意產業專區納入一併興建,現正由行政院審議中。

文化局強調,海音中心啟用後,可帶動高雄市成為亞太流行音樂創作表演中心,活絡南台灣文藝與經濟發展,保守估計每天可吸引超過8千名遊客,大型室內表演廳的檔期,初期預估每年達12至36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