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新疆就知道 彭明敏: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天出席喜樂島聯盟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表示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記者林正堃攝)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天出席喜樂島聯盟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表示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記者林正堃攝)

2018/10/20 15:4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天出席喜樂島聯盟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彭明敏表示,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中國若拿到台灣,台灣會變怎樣,大家可以看看新疆」,一排一排的火車,把新疆人分散到中國各處,新疆的人已經被消滅,台灣若被中國拿走,會被一船一船,分散到中國大陸,在地球上,台灣人這三字會消滅掉。

彭明敏說,他為了參加喜樂島活動,受到很大壓力,有些人叫他不要來參加這個活動,他也因為這樣失去一些好朋友,但是他回想54年前,國民黨戒嚴時,他也得罪國民黨,所以這次得罪一些朋友也甘願。

彭明敏還說,台灣人要大聲說出來讓全世界聽到,第一、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我們不但為自由,也為了子孫幸福,中國若拿下台灣,台灣會變得怎樣,看新疆就知道。

第二、彭明敏說,「公投」是自由民主的社會中最基本的公民權利,因此,他主張公投權利不能被限制,公民應該有權利自行決定憲法內容,憲法應該納入公投範圍。第三、應該要用公投方式獨立建國,「台灣國萬歲!」

相關影音

喜樂島聯盟今在北市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記者林正堃攝)

喜樂島聯盟今在北市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