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塘換深澳」為新北選情解套? 蘇貞昌:誤會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記者陳心瑜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記者陳心瑜攝)

2018/10/09 14:2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關係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建置與否的觀塘環差案,昨天在環評大會闖關成功,外界質疑賴揆意圖新北選情解套,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示「其實是誤會」,表示總有人故意選舉操作,這也不是一天的事情。蘇貞昌說,觀塘案順利通過後,未來就有電往北送,能夠穩定供應電力,所以賴院長向國人報告的是長期、全盤且負責任的能源政策,這不是一時的,也不是為誰的選舉。

至於觀塘通過,深澳電廠有可能停建,是否為空污議題解套?蘇貞昌則再次聲明,賴院長已經有完整說明,經濟部也有詳盡報告,大家可以參照。

由於蘇早上指控侯友宜「蓋不蓋深澳都要反對」,認為地方應該向中央爭取經費做事,而非吵吵鬧鬧,是暗示地方官應該聽從中央政策?蘇貞昌說,地方做事情,不是整天跟中央對幹,更不應該以國外不實的影片來抨擊中央,那更是不妥當。反問侯友宜現在選前這個做法,就算當選,能為地方去向中央爭取經費嗎?

蘇貞昌舉例自己過去當台北縣長的經驗,努力向中央爭取經費預算,不分黨派,當年就跟行政院長蕭萬長爭取到基隆河初期整治的經費122億元,在地方做事不分黨派,因此選連任的時候,很多國民黨的鄉鎮市長都非常支持我,議員也是跨黨派支持自己。

蘇貞昌說,中央地方各有職責和分際,自己一直認為,地方首長要知道自己扮演什麼角色,最最重要的,就是能向中央爭取經費,並執行爭取來的經費,並把事情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