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公投案死人連署多 曾銘宗:應追究民進黨2008年的入聯公投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曾銘宗。(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曾銘宗。(資料照)

2018/10/05 11:1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選會上午公布國民黨所提反深澳電廠、反核食等兩項公投案連署查對結果,不合格率都約三成六,其中死人連署、偽造都各有一萬多與七萬份,與先前同樣引發爭議的反空污公投案情況近似,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回應表示,如果死人連署率高,國民黨願意深切檢討,但他也強調若要追究,應該一併追究二00八年民進黨推動的入聯公投案,他相信其中的死人連署數會更高。

對於媒體詢問國民黨在連署反深澳電廠、反核食公投案時,是否與反空污公投案來自相同的名冊?曾銘宗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中選會必須一套標準,依法行政,國民黨這三項公投案的連署書都有保留影本,如果真有問題,願意一一來做比對,如果死人連署率高,也願意深切檢討。

隨後他話鋒一轉說,但是中選會也必須依法行政,當年民進黨的入聯公投案不合格率高達四十六%,相信其中大量的死人連署份數會更高,如果要追究國民黨公投案的相關責任,也應該就民進黨的入聯公投案進行相關追訴。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表示,中選會對於公投案只有准駁權,不需要做太多的文章,況且過去的公投案連署也都有被刪除,數目多少是另一回事,中選會不該模糊焦點,重點不在於連署書不合格率有多少,而是要讓人民行使公投,民進黨一再試圖要降低這次國民黨推動公投的正當性,與過去自己在野時期推動全民公投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