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指入聯公投合格率低 民進黨批扭曲

針對國民黨指控民進黨2008年所提入聯公投案連署書不合格率高一事,民進黨黨發言人鄭運鵬反批是「竹篙套菜刀」。(記者羅沛德攝)

針對國民黨指控民進黨2008年所提入聯公投案連署書不合格率高一事,民進黨黨發言人鄭運鵬反批是「竹篙套菜刀」。(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04 15: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今國民黨指控民進黨2008年所提入聯公投案連署書不合格率高一事,民進黨黨發言人鄭運鵬重申,在公投法尚未修法之前,當時公投提案成案連署份數門檻非常的高而困難,但民進黨依然嚴守公投法的相關規定,但也為避免戶政機關查證負擔過重,以及影印造冊成本增加,最後民進黨並未將272萬份連署全數送中選會。

鄭運鵬表示,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以2007年本黨新聞稿來「竹篙套菜刀」,當時該數字是各地方熱烈參與連署272萬份,民進黨評估當時的送件份數只要超過82萬成立數的兩倍左右即可達到成案門檻,因此最後中選會對連署書進行戶政資料審查合格的比例超過八成以上就是事實,國民黨再怎麼刻意扭曲,也無法改變此次該黨在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等造假許多往生者連署等情況,不合格率高達37%的事實。

況且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也已經具體向地檢署告發國民黨三次造假及偽造公文書,交由司法機關調查。

鄭運鵬表示,公投立法是民進黨從創黨以來黨員先進努力爭取來的,故民進黨在對公投提案秉持嚴守公投法規定,絕不像國民黨將公投法視為兒戲看待。

此次國民黨為了自身的地方選舉利益,不惜連署粗製濫造作假,其中出現大量已往生者連署的弔詭情事,對於不合格率超過37%,請國民黨自我深切檢討,向社會大眾道歉反省,不要再硬拗玩弄民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應該誠實面對自身造假,立刻向台灣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