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共產寺」拆假? 魏明谷:拆到不留一磚一瓦

彰化縣長魏明谷強調,「五星共產寺」全是違建,要拆到不留一磚一瓦。(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強調,「五星共產寺」全是違建,要拆到不留一磚一瓦。(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8/09/23 15:1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水鄉「五星共產寺」確認是大違建,縣府前天祭出斷水斷電,宣布將在26日展開拆除作業;但許多民眾都質疑「到底是拆真?還是拆假的?」懷疑只是拆個樣子;對此,縣長魏明谷強調,將會拆到「不留一磚一瓦」。

魏明谷今天出席在花壇鄉三春國小舉辦「花壇鄉稻田彩繪季、三春老樹親子聯歡健行GO」活動時,接受媒體訪問時,做出以上表示。

魏明谷強調,除了碧雲禪寺的古剎部分列為歷史建築,在確認歷史建築的範圍會保留以外,其餘在古剎前方新建的大建物,全部都是違章建築,其中包括面積2500平方公尺的程序違建,以及2800平方公尺的實質違建,因此,不論是實質違建或是程序違建,統統都是違建。

「既然是違建,就會全部拆除!」魏明谷表示,這次拆除作業,不會只是做做樣子,而是要全部拆除,「要拆到不留一磚一瓦」!

針對執行斷水斷電,縣府人員遭「五星共產寺」負責人魏明仁拳擊受傷,各界都關注拆除違建能否順利進行;對此,魏明谷指出,將要求警方全力保護公務人員,警方也會根據情蒐來增派警力,有決心拆除違建作業能夠順利進行。

至於民眾都很好奇,「五星共產寺」負責人魏明仁,名字跟彰化縣長「魏明谷」只差一個字,兩人到底有沒有關係? 魏明谷強調,魏明仁是南投人,他是彰化埔心人,兩人不是親戚,就只有「同姓」而已。

由於「五星共產寺」斷電之後,仍以發電機來播放中國國歌,魏明谷強調,買發電機是個人的權益,但如果是因為播放中國國歌所造成的噪音部分,會請環保局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