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野出任柯P競選總幹事 議員質疑行政不中立

對於作家小野身兼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又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議員質疑行政不中立。(記者周彥妤攝)

對於作家小野身兼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又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議員質疑行政不中立。(記者周彥妤攝)

2018/09/17 15:17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天下午審查預算,審查前,教委會議員指出,作家小野身兼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又將出任爭取連任的市長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違背行政中立,教委會應作出決議,請小野二擇一,預計在審查結束後作出文字表述。

議員王鴻薇率先表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雖非體制內學校,但仍是北市府成立,學校一定要謹守行政中立,「若大剌剌讓校長當競選總幹事,預算沒辦法審查下去」,盼教委會作出決議,若小野確定要出任總幹事,就應當辭去校長一職。議員厲耿桂芳也說,認同王的見解,學校嚴守行政中立,天經地義,應辭去校長職務。

議員李慶鋒則說,基本上同意王議員的說法,市府應釐清實驗教學機構是否應嚴守行政中立,若確定當然該辭掉。

王鴻薇說,柯文哲已證實小野出任,既然確認,我們沒辦法接受,競選總幹事與校長應該二擇一,不然預算怎麼審下去,我們很丟臉,還要幫他審預算。

李慶鋒說,基本上,同意王議員的說法,但作成的決議,應盡量不要變成是我們逼迫他辭掉校長,「文字修飾一下」。王鴻薇強調,唯一條件的就是沒辦法答應小野身兼這兩份工作,但沒有要他非得辭掉校長,而是要二擇一。

議員許淑華說,這是避免以行政資源輔選,按照王議員的邏輯,小野還是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是否也要一併辭去,應該要對外有正式說詞。

厲耿桂芳又說,這個訊息一定要釋出,「不分小野或大野都一樣」,不是針對任何人,而是一個基本道理。

教委會主席、議員陳重文決議,務必維持行政中立的立場,不可以兼職,將於審查會議結束前確認文字表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