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媒刊我代表專文 強調台灣入聯合國全世界都受益

我駐荷蘭代表周台竹投書荷蘭主流媒體改革日報,呼籲聯合國應讓台灣加入。圖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23名成員組成的台灣入聯宣達團,本月7日出發前往美國宣達台灣入聯,團員行前高喊「UN for Taiwan!台灣加油!」(資料照)

我駐荷蘭代表周台竹投書荷蘭主流媒體改革日報,呼籲聯合國應讓台灣加入。圖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23名成員組成的台灣入聯宣達團,本月7日出發前往美國宣達台灣入聯,團員行前高喊「UN for Taiwan!台灣加油!」(資料照)

2018/09/15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73屆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8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登場,荷蘭主流媒體改革日報14日則在言論版以「讓台灣加入聯合國」(Allow Taiwan to join the UN)為題,刊登我駐荷蘭代表周台竹的專文。周台竹在專文指出,聯合國不應再向中國讓步,呼籲應讓台灣加入聯合國。

周台竹在荷媒改革日報(Reformatorisch Dagblad)專文開門見山指出,台灣加入聯合國能讓台灣與全世界都受益,且台灣可以協助聯合國的全球目標,強調「聯合國不該再向中國讓步,應讓台灣加入聯合國」。

周台竹表示,根據世界糧食計畫署統計,國際年度援助款缺口在2016至2017年間,從將近30億美元增加到36億美元,身為全球第22大經濟體的台灣願意提供協助,但自稱為全球最重要機構的聯合國,卻拒絕台灣的善意,這讓人相當無法理解。

專文指出,1971年大會所通過的決議被聯合國持續誤用,藉此合理化聯合國對台灣議題的漠視和消極態度;該2758號決議讓中共獲得聯合國席次並擔任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但台灣代表權的問題卻未在該決議中獲得解決。

而中共在1949年至今,根本沒有統治過台灣,卻不斷宣稱擁有台灣主權,而聯合國也配合中國「一中政策」的藉口,不讓台灣參加聯合國的全部活動及組織。文章強調,台灣2300萬的人民才能決定台灣的未來,聯合國尚未和平解決台灣代表權前,都應該要邀請台灣參與其會議與活動。

「聯合國要和其會員國對抗外在壓力,向台灣打開大門」周台竹文末再次呼籲,如果台灣能成為聯合國的夥伴,那國際社會與台灣都將受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