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 黨產會:進入「長久戰」

行政院黨產會8月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接下來將與救國團進行「長久戰」,要深入調查救國團被推定為不當黨產的財產。圖為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副主委施錦芳。(資料照)

行政院黨產會8月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接下來將與救國團進行「長久戰」,要深入調查救國團被推定為不當黨產的財產。圖為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副主委施錦芳。(資料照)

2018/09/06 21: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8月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據透露,黨產會接下來將與救國團進行「長久戰」,深入調查救國團被推定為不當黨產的財產。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日表示,關於救國團相關事務,本週二委員會議已通過救國團必要營運支出,不過對於9千多萬元互助金予以保留,另一筆救國團18%利息補貼,還必須再審視送來資料,先暫時保留。

據悉,救國團還有向花蓮縣政府標案,自籌款部分黨產會尚在審查。此外,救國團有與新北市政府合辦一些活動,相關經費支出,黨產會也正在過濾中。

在救國團方面,今特於花蓮學苑舉行安定力量座談會,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再度痛批「黨產會追殺」,指責黨產會凍結救國團56億元,違背憲政程序追殺救國團。

對此,南台科大財經法律研究所所長羅承宗質疑,救國團一個月支出規模4億多元,還是總資產高達56億的社會團體,就「人民團體法」角度來看,如此龐大且富有,不僅令人嘖舌,也令人不解它到底氣憤啥?

另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日出席9年國民教育實施50周年特展,政治大學人文中心主任周惠民陪同觀展提及救國團是「黨的附隨組織」,遭到吳敦義趕緊糾正,「是政府的附隨組織,不要隨便講。」

「吳敦義才不要隨便講!」黨產會委員表示,當年國民黨總裁蔣介石在中常會上已明確指示,「救國團在黨內為本黨最重要的青運機構」。今後救國團對重要工作之策或與執行,均應先行呈報中央,接受黨的指導,冀以增進青運工作之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