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青年創業 盧秀燕:讓青年制訂政策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左1)、立委許毓仁(左2)與台中青創家座談。(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左1)、立委許毓仁(左2)與台中青創家座談。(記者張菁雅攝)

2018/09/02 18:4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日舉行青年政策座談會,邀請立委許毓仁及台中青創家討論青年創業面臨的困境。盧秀燕表示,未來若當選市長,1成以上局處長將任用年輕人,讓政策擺脫包袱,並成立青年專責單位,以對症下藥。

「青創-台中之光」座談會由盧秀燕、許毓仁擔任主談人,與暖星空文化有限公司傅柏勳、昨日花卷跨界料理創辦人周正弘、匠紳有限公司負責人郭威宏對談,3位台中青創家分享創業經驗,希望政府扮演媒合的角色,協助青年找到創業所需資源,郭威宏舉例,他需要20坪的工作室,在台中卻不容易,3年內換了2個地方。

盧秀燕指出,政府有人、有錢,中央與地方都提出許多青創政策與補助,但青年創業仍面臨困境,顯示政策失敗,原因在於未對症下藥,因為規劃政策的人是公務員,都不是想創業的人,所以未來她若當選市長,市府局處長中將有1成以上是40歲以下的年輕人,他們在制訂政策時將可擺脫包袱;若干局處如勞工局、經發局等將設立青年專責單位,可能是青年科或青年事務委員會。

盧秀燕也說,未來市府將開放大數據免費使用,讓創業者可以分析大數據,找到客群、市場在哪裡,減少摸索、失敗的情況;另外,市府將成立「導師制度」,邀請各行各業頂尖高手參與市府的人才養成計畫,傳承其經驗。

許毓仁則表示,年輕不只是年紀的表徵,而是思想的流動,若能將青年思維導入政府運作,將有很大的改變,她也建議盧秀燕,可學習英國的「首相之夜」,將每個月固定一個晚上訂為「青年之夜」,由青年們面對面向市長提問,否則很多青年才俊進入市府後,民眾再也看不到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