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火力全開 嘉義縣授旗誓師轟前朝不負責任

小英火力全開,轟前朝不負責任還不知反省。(記者蔡宗勳攝)

小英火力全開,轟前朝不負責任還不知反省。(記者蔡宗勳攝)

2018/07/29 17:5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主持嘉義縣授旗誓師大會時,猛烈攻擊「過去執政的人」不但沒有反省,沒檢討將過去不敢處理、不願意處理的問題都留給現在政府解決,還猛扯政府後腿、唱衰台灣。

蔡英文提到過去兩年多來,因之前執政的人留下許多問題,有許多的工作,因為過去執政的人不敢做、不願做,或是沒有能力做,都是長期累積的問題,所以,在2016年5月就任之後,便開始一項一項處理台灣發展面臨到的問題與障礙。

蔡英文說,這幾天聽到以前執政的人在批評,說現在兩岸關係不好、經濟不好,及現在的年輕人沒有未來,當她第一次聽到時,還以為先前執政的人是在反省,但後來她發現,並非如此,過去執政的人不但沒有反省,也沒有檢討將過去不敢處理、不願意處理的問題,都留給現在政府解決。

蔡英文強調,若年金問題不處理,年金就會破產,國家財政會更加困難。如果國家財政發生困難,就無法建設,也無法照顧我們的長輩及小孩。若沒有錢做國家基礎建設,台灣的發展便無法延續。所以,年金改革是十分重要,過去幾任的總統都有說要改革,但都沒有做到,因為改革的工作一定會得罪人,會讓有些人不高興,所以過去的人都不敢做,但是為了我們的下一代,為了台灣,必須勇敢地改革下去。

蔡英文表示,現在軍公教的年金改革已經初步完成,所以,不必再擔心軍公教的年金會破產,國家財政才可以穩定,這樣政府可以做更多的事,現在就在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透過特別預算,讓台灣該做得投資和建設,一項一項的來做,使台灣下一階段的發展有好的基礎。

蔡英文指出,政府的確在執政兩年多來,努力推動四大改革,因為全心全意在做改革推動,缺少對社會大眾完整解釋說明。現在看到謠言、假消息批評執政總總不對,她呼籲民眾要對執政團隊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