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越來越好 蔡英文:對魏明谷連任有信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8日主持中執會,除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左2)進行執政縣市施政亮點專案報告外,並邀請政策受惠者經驗分享。(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8日主持中執會,除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左2)進行執政縣市施政亮點專案報告外,並邀請政策受惠者經驗分享。(記者叢昌瑾攝)

2018/07/18 16:1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受邀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報告綠能政策和長照政策,並邀請受惠的縣民分享實際經驗。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表示,她對彰化未來抱持信心,對魏明谷連任很有信心,魏明谷是彰化正在改變關鍵時刻最需要的人,在魏明谷和他團隊的努力下,彰化一定是台灣人的驕傲。

年底選舉將近,民進黨7月起邀黨內執政縣市長赴中常會報告政績,7月4日邀桃園市長鄭文燦打頭陣,今邀魏明谷以「綠能首都,幸福彰化」為題報告。

蔡英文聽完報告後表示,魏明谷把民進黨執政理念刻劃得很清楚,就是解決人民問題、照顧人民需求,魏明谷是個純樸、腳踏實地、出身基層、關心弱勢的人,彰化長年以來的問題開始解決,彰化在改變中,彰化人過去不敢想的都在實現中。

蔡英文指出,魏明谷主政這幾年確實堅持做對的事情,不畏懼艱難挑戰,解決多年問題,例如貫徹八卦山禁採砂石決定和整治鹿港溪,每項問題要面臨長時間累積和系統性挑戰,魏明谷做這些事情一定會得罪人,但他一步一腳印,讓彰化縣民感受到改變。

蔡英文說,她兩度去探訪彰化縣政幾個重要的點,深刻體驗到魏明谷確實善用資源,創造最大效益,真正改善人民生活,例如把綠能回饋金回饋給國小,讓教學更活潑,軟硬體更完備,當學校很多活動需要特別挹注資金時,有一筆額外資金可以幫忙。

蔡英文說,除了這些政策外,她也看到彰化未來非常重要亮點,就是綠能產業,例如離岸風電未來有新台幣1兆以上投資會投資到彰化工廠,日照和光電也是彰化重要產業。

蔡英文也說,除了新型產業,彰化製造和商業能量都很強,引進新產業後,六都之外人口最多的彰化縣,是個很有發展潛力的地方,彰化是個重要工商所在,在魏明谷領導下,未來一定是個工商大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